专题库 > 专题库

史安利:体医融合有益于癌症患者身体恢复

2019-09-16 10:06:35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近日,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河北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河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主办,中华养生保健杂志社、以岭药业承办的全国第三届“中华通络操”健康峰会暨“我运动、我健康、生命的奥运--相约2022北京冬奥会”石家庄站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以岭健康城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 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在本次活动,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抗癌协会理事、康复部主任史安利就体医融合如何在癌症康复会中发挥最大的优势进行详细介绍。

中国癌症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抗癌协会理事、康复部主任史安利。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成立已有30年,在全国覆盖105个团体会员,有40多万癌症患者,因此协会在肿瘤的预防治疗和康复方面非常需要有科学的指导。2014年,国家提出医体融合的战略规划,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后,医体融合战略规划真正的落地。

  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和以岭药业自2015年就开始合作,其中中华通络操就是最重要的部分,因为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大部分都是肿瘤疾病患者,如果在患者康复的过程中采用这些传统有科学依据的运动方式来进行康复,这对患者身体的恢复是很有好处的。目前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和以岭药业在全国推广中华通络操,已取得良好的成绩。

关键词:中华通络操,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以岭药业,肿瘤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