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中华通络操全国药店系统公益活动(河北赛区)在石家庄举行

2019-09-24 14:13:00 作者: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参赛代表队入场。崔梦琳 摄

以岭药业李华丽致辞。以岭药业供图

  长城网10月24日讯(崔梦琳)10月24日,中华通络操全国药店系统大型公益活动(河北赛区)在以岭药业院士广场举行。石家庄地区龙头零售连锁药店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河北海圣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共计6支队伍近百名药店店员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崔梦琳 摄  

比赛现场。崔梦琳 摄

  据了解,中华通络操全国药店系统大型公益活动由以岭药业发起,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华养生保健杂志指导,并得到了各省市老年人协会、连锁药店的支持与参与,旨在通过“中华通络操”比赛的形式,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现科学健身、全民健身,体医融合,为大众宣传普及自我保健、自我药疗理念,传播安全用药知识,增进公众健康。目前,该活动已在四川、安徽、河南、河北四个省开展。

  本次石家庄站的比赛活动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石家庄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指导,由石家庄新兴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河北海圣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主办,石家庄以岭药业有限公司承办。

比赛现场。崔梦琳 摄

  中华通络操是以通络养生八字理念为指导,联合我国著名医学专家、体育专家、国家级武术、养生大师,健身操舞蹈专家等共同编创的通络养生体操。汇集了我国传统养生的导引术、气功、五禽戏、太极拳等传统养生健身功法的精髓。自推广以来社会反响强烈,并受到了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店以及癌症康复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的一致好评。目前,中华通络操已经在全国28省推广普及,并走出国门,每天有超过100万人在练习中华通络操。中华通络操已经成为我国传统通络养生和动形养生的代表。

李华丽为一等奖队伍代表颁发证书。以岭药业供图

  石家庄市桥西区太极拳协会会长刘双云为通络操推广天使颁发证书。以岭药业供图

  活动合影。以岭药业供图

  经过紧张的现场对决,本次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并从参赛队伍中评选出通络操推广天使6名。据介绍,中华通络操全国大型公益活动将持续在全国各省份陆续开展,参与人数将达到数万人,将带动更多的中老年朋友参与到科学健身、自我保健的队伍中来。

关键词:中华通络操,药店,公益活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