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灵寿县卫生健康局健康促进行动走进校园

2019-09-20 16:43:12 作者:雷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雷江)为提高学生的应急急救知识,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提升师生的健康素养水平,9月18日,灵寿县卫生健康局健康促进行动走进灵寿县镇一中。

  业务人员采用课堂授课和示范操作演示的方法,从日常生活中流鼻血、崴脚、烫伤、鱼刺卡伤、猫狗咬伤第一时间如何处置,以及遇见有人突然倒地该怎么做等急救知识讲起,教会学生正确的急救方法。

  在操场,灵寿县卫健局宣传站专业人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方法,并让学生进行了实际操作。同时,灵寿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专家,对镇中的老师进行了高血压慢性病健康科普讲座,教会他们如何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行为习惯,科学饮食,健康养生,早预防,保健康,为教育育人工作打下健康的基础。两节课的健康普及受到了百余名师生的好评,气氛活跃,课堂上学生踊跃发言,课下老师们争先咨询,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灵寿县,应急急救知识,健康素养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