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白衣天使献爱心 健康科普进社区

2019-09-23 09:32:02 作者:董克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董克强)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9月18日下午,由河北省眼科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健康宣讲义诊团队走进河北省眼科医院联创共建的盛都花园社区,为社区群众进行了健康科普讲座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10余名医护人员通过生动的课件、模型在盛都花园党员活动室为等候在活动室的社区群众,讲解了白内障、青光眼、眼底静脉阻塞如何及时发现、科学治疗,并介绍了青光眼、眼底静脉阻塞及时治疗的重要性,白内障目前的科技水平还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只有手术这一种治疗手段,提示大家千万不要轻信一些药品的宣传广告,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医务人员还讲解了如何正确测量血压、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自我调整和科学治疗等内容,在演示呼吸操的环节,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进行了内科、五官科义诊。此次活动得到了市护理学会、五官科护理学会及襄北社区的大力支持。

关键词:河北省眼科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义诊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