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秉承专业精神 汇仁坚定走出高品质铸造之路

2019-09-26 12:04:46 作者:王樊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

  凭借“汇仁肾宝片”等响彻业内的优质名片,奠定了汇仁药业在中成药行业的地位。秉承专业精神,集聚各方资源,成就了汇仁药业独特的行业优势。9月20日,“汇仁高品质铸造之路”---全国重点媒体汇仁行采访团走进这家专注于高档调理滋补品类中成药的生产企业,聚焦其高品质铸造之路。

记者舒言诚 摄

  采访中,记者团了解到,多年来汇仁药业不断发展壮大。汇仁人抓住发展机遇,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实现了从一个不知名的小企业到拥有众多知识产权和品牌影响力的全国知名医药企业的跨越。

记者舒言诚 摄

  汇仁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主要从事片剂、胶囊剂、颗粒剂、口服液、合剂、丸剂等调理滋补类高档中药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国家“863计划”发明专利的中药“肾宝片”、女金胶囊、国家六类新药解毒痤疮丸等核心产品。目前公司共取得药品批准文号119个,其中肾宝片为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另拥有独家品种11个、新药品种14个,入选《国家医保目录》的品种69个。

记者舒言诚 摄

  这一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高品质铸造”。汇仁药业秉承“为消费者提供有效、安全、高品质产品”的经营理念,从根本上来解决产品品质保障的问题,对传统中药材供给模式进行大胆创新与变革,并于2017年开始实施《中药高品质铸造工程》。

  原材料方面,早在2014年即启动《中药材基地化供应战略》,始终坚持“去市场化→产地化→基地化”的实施路径,并从道地性筛选、基源确定、种植管理、采收采集、产地初加工、包装储运六维度开展全过程质量控制,制定技术标准体系、教育培训体系。

  在生产过程中,汇仁引入国内外先进高精机械设备和智能化设备,最大程度地提升生产效率,减少人工干预。同时,安装了全方位的管控系统,实现了对生产的信息化管理。在符合国家药典标准基础上,汇仁肾宝产品还制定了更高的质量标准,从原材料到成品都实施全项检测,致力于高标准生产,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科研方面,汇仁药业长期以来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中药协会、江西省林业科学院、江西中医药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通过化学成分指纹图谱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生物活性测定技术等先进科技手段,针对中药材和饮片的不同品种、规格、产地、炮制方法等影响中药材品质要素,开展了系统且全面的研究,从而更好地保障了产品的安全、有效、稳定、均一。

  “高品质铸造之路,正是全体汇仁人孜孜以求的发展道路”,汇仁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参与制定7项国家标准,近年企业申请专利近200件,目前已取得有效专利112件,其中发明专利78件。此外,公司合法拥有商标近150项,其中“汇仁”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江西省著名商标。公司历年承担的国家级、省、市级科技项目共计近5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十余项。

  “一路看下来,高品质铸造的理念贯穿了汇仁的发展历史,很看好这家企业的前景。”一位网媒记者如是说。

关键词:专业精神,汇仁,高品质,铸造之路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