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神经外一科副主任刘辉:用执着诠释初心 以行动担当使命

2019-09-30 11:10:44 作者: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立红)刘辉,神经外一科副主任医师。作为一名医生,他坚守着“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用爱心、耐心、同情心赢得了同行的尊敬,换来了病人的爱戴。

  医者既要有仁术,更要有仁心。在工作中,刘辉时刻为病人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每次遇到远道而来的患者,他总是积极跟相关科室沟通联系,尽量当天为患者做完检查,明确诊断,给予及时治疗;对待每一位病人,都能做到仔细认真。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他及时用通俗语言沟通,每日巡视病房,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赢得患者的信任和理解。

  他通过不断学习,苦练过硬的基本功,掌握了神经外科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本专业疾病发展的新动态,为工作的顺利开展积累新经验。

  配合科主任开展神经介入治疗,无论严寒酷暑、节假日,随叫随到。有一次,刘辉正在家中照顾生病的母亲时,接到科室急诊手术通知,有一脑血栓患者急需介入治疗,需要他马上回院,刘辉二话不说,将老母亲留至家中,他迅速赶往医院,不顾疲惫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术后,患者双侧肢体功能恢复良好。当患者家属得知刘辉为了救助自己家人,将自己生病的母亲留至家中时,激动的热泪盈眶并不停地表示感谢。

  默默地奉献,辛勤的工作,让他尝试了病人感谢时的甜,愧对家人时的酸,工作繁忙时的苦......然而唯一不变的,是他对临床工作的热爱和为患者默默奉献的初心!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神经外科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