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峰峰总医院28分钟完成全髋关节置换术

2019-09-30 11:10:44 作者:王建 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建 王立红)近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骨一科成功为一右侧股骨颈骨折老年患者实施了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此次右侧全髋关节置换手术从切皮到假体安装完成用时仅28分钟。

  来自临漳县67岁的李大爷,因在家活动时不小心跌倒后出现右下肢持续疼痛并逐渐加重,于是慕名来到峰峰总医院找到骨一科副主任郭家全。骨一科为患者仔细的查体和拍片检查示:右侧股骨颈骨折,经过与家属沟通后准备为患者行全髋关节置换手术。

  为使李大爷获得更好的治疗,减少手术前后的痛苦,郭家全带领胡清勇、卢海明、王建等手术团队为患者进行了缜密的术前计划。最终,在麻醉科、手术室医护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右侧全髋关节置换术。术后6小时,患者即可在床上自主活动,次日拄拐杖下地行走,并可自行上卫生间。精准快速的手术获得家属一致好评,家属不停地道谢:“父亲岁数大了,没想着能恢复这么快、这么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髋关节置换术,是医生通过精湛的手术,将人工髋关节假体包括股骨部分和髋臼部分植入体内,并固定在正常的骨质上,以取代病变的关节,能够有效缓解疼痛折磨,重建髋关节的功能。

  每次手术后,郭家全都会和小组团队进行总结、分析。他说:“做手术必须争分夺秒。髋关节是人体最大的关节,老年人身体基础条件弱,手术耐受力差,作为术者,有效减少患者手术时间,可以极大的提高手术安全系数。”他们表示会继续努力并改进手术流程,将手术时间进一步缩短,以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股骨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