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邢矿总医院3位离休老党员干部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2019-09-30 14:18:00 作者:刘伟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伟芳)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时刻,邢矿总医院3位离休老党员、老干部赵锡良、杨维生、刘正林荣获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9月26日、27日,邢矿总医院院长吴春富,党委书记、副院长吴占勇,副院长李朝争,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志玲,副院长张成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素峰分成三组,以走访慰问的形式,亲自把纪念章送到了3位离休老党员、老干部手中,发放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邢矿总医院3位离休老党员、老干部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并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荣获纪念章,每一枚纪念章都对应一个唯一编号。

  该院领导仔细询问了3位离休干部的身体状况,表达了医院的关切之情。该院党委书记吴占勇表示颁发纪念章是党和人民对革命老同志卓越贡献的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同时表示新一代总院人将继续发扬老一辈总院人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总医院蓬勃发展。

  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关键词:邢矿总医院,爱国主义教育,纪念章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