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河北移动爱心行动保定站33名“幸运儿”
获全资免费手术救治

2019-09-30 17:14:3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9月23-28日,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捐赠960万元,与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合作实施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河北二期项目在保定各县(市)区圆满完成。这是该项目开展三年多以来第二次来到保定。

  据悉,此次保定地区的筛查站点由2017年的4个增设到12个,筛查期间工作组行车1600多公里,在六天内陆续完成了保定市区、清苑、博野、望都、顺平、唐县、阜平、曲阳、涞源、涞水、易县、满城12个县区筛查点的筛查工作,累计有224名先心病患儿上站检查,最终确诊符合免费手术救治条件的患儿有33名。据悉,这33名“幸运儿”将在10月中下旬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免费救治,术后还可获得河北省慈善总会发放的2000元交通和食宿补助,免除困难家庭的后顾之忧。

  在活动开展前期,河北移动共向用户发送734.16万余条公益短信,同时通过微信、微博、电台、电视台、报纸媒体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河北移动志愿者深入社区、乡镇、村庄广泛走访,力求救助更多患儿。

  据了解,从2016年到现在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已向河北累计捐赠1890万元专门款项用于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筛查救助范围已经覆盖河北全部城市、县区,三年时间累计免费筛查了2916名儿童,共有478名患儿已经成功接受了免费手术救治。该活动下一站将在邢台地区开展。

关键词:河北移动,爱心行动,保定站,全资,手术救治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