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河北省“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石举行

2019-10-01 14:53:00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实习记者 毕雪梅 王岚)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宣传药品安全知识,9月30日上午,由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省药学会、省药师协会、石家庄市桥西区政府协办的“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北省安全用药进社区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毕雪梅 摄

  启动仪式由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基滏主持,省药品监管局局长许彦增发表讲话,桥西区政府副区长龚长致辞,省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常生茂、省药师协会会长张胜国、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全胜、红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海峰、党工委副书记翟雪璟等人出席启动仪式。

  许彦增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大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有力保障了全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药品安全进社区,就是让药品更安全,让百姓更健康。保障药品安全,要落实党政同责、要落实企业主责、要实行社会共治。

为受聘专家代表颁发证书。长城网 毕雪梅 摄

  为充分发挥省药学会、省药师协会等行业协会的作用,发挥药学专家的技术专长,广泛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全省各大医院遴选了首批30名药品安全科普专家,并在启动仪式上为受聘专家代表颁发证书。

省药品检验研究院表演合唱《祖国不会忘记》。长城网 毕雪梅 摄

  启动仪式上,由社区舞蹈队表演改编版广场舞——小苹果(安全用药之小药箱),提升了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的趣味性。随后,省药品检验研究院表演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刘焕龙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讲授安全用药知识。长城网 毕雪梅 摄

  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身的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也是大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刘焕龙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讲授安全用药知识,并与现场群众互动。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启动仪式后,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现场群众发放药品安全宣传资料,并由执业药师为现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安全用药,社区,科普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