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 H型高血压管理与脑卒中预防”项目启动

2019-10-10 10:08:36 作者:赵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勇)10月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H型高血压管理与脑卒中预防”项目在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启动。深圳市长卿医学研究院项目办负责人韩兴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郝玉明教授,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米粮川,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孙明宇等出席启动会。该院各临床医技科室的4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韩兴华对项目的背景、意义及具体惠民措施作了专题介绍;郝玉明教授就H型高血压的规范化诊疗做了专家共识,会议还就H型高血压及相关疾病的疑难病例进行了讨论。米粮川在致辞中对科技项目在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的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将以此项目的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医院的学术科研水平和H型高血压诊疗能力,更好为广大群众健康服务。

  据了解,脑卒中已经成为我国第一位死亡原因的慢性疾病,脑卒中是高发生、高致残、高死亡疾病,严重影响国民的健康和民生。H型高血压被中国学者定义为伴有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Hcy≥10umol/L)的原发性高血压。

  该项目启动后,将在门诊和住院部同时筛查H型高血压,并对该人群进行依叶片/氨叶片等药物进行干预,将有医护人员定期对患者进行长期跟踪随访病情发展并给予相应的指导建议。同时,将为H型高血压患者进行规范、科学、有效及专业化防治,对预防脑卒中防治具有历史意义。

关键词:石家庄心脑血管病医院,高血压,脑卒中预防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