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峰峰总医院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献礼祖国

2019-10-10 10:08:37 作者:肖建华 亢新立 郭晓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肖建华 亢新立 郭晓燕)转眼间,十一国庆假期已过。这个假期,我们见识了祖国的繁荣富强,阅兵仪式的雄伟壮观!感叹于祖国的兵强国壮!与此同时,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在岗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服从调度,加班加点,为患者早日康复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笔者走进峰峰总医院,门诊、医技科室和病房内,医务人员都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的坚守,给患者带去一份安宁,用实际行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自己的礼物。

  在南院区骨二科病房内,骨科党支部书记、骨科主任张建利正在查看一位患者冷敷治疗的情况。他说:“忙完了眼前的工作,就可以看一看让中国人民感觉自豪盛大的阅兵式,感受祖国的发展壮大。”骨二科护士张珊怀孕已经39周了,她说单位人手少,自己要尽力完成相应的工作,等假期忙完了,自己也该拥有一个“国庆宝宝”了,和腹中的宝贝一起值班度过这个国庆节有特别的意义。 

  南院区内科支部副书记宋亚岚正护送着行动不便坐轮椅的患者满院转着做检查;B超室内,于冬大夫正为急诊科患者做着检查,室外走廊上许多患者正排队等候检查,10月1日对他又是忙碌的一天。

  北院区妇产科,在科主任沈爱红的带领下,值班大夫王黎黎、助产士赵磊、麻醉师崔丽峰和护士段冉、刘翠芳及全体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忙碌在产房第一线,安全顺利接生两个“国庆宝宝”;在南院区,三台剖宫产手术,三个“国庆宝宝”在手术室的降生为祖国的生日增添一份活力!医务人员的辛苦为一个个家庭带来了双喜临门的喜庆和幸福!

  在南院区内,急诊科刚刚收入急诊心脏病患者,又接到急救电话立即出车去元宝山风景区救治患者;骨科门诊正常开诊,骨科大夫索木森在骨科门诊接待患者;门诊导医在岗为患者热情指引;妇产科张晶晶为求诊患者耐心的解释着;心内二科大夫索旺生、杨立斌等查房中。忙碌的情景也同样出现在北院区,10月1日晚—2日凌晨,消化内科、心内科、小儿科、妇产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和检验科值班人员,来回穿梭在检验科、病房、抢救室之间,忙碌整个晚上,全力施救来自附近农村食物中毒的多名患者。其中消化内科收治了40名患者,因住院患者情况紧急,主任张慧欣、护士长郭颖兰带领大家奋战一整天,护士梁倩倩放弃给自己孩子的哺乳时间赶到科室加班。外科值班大夫刘永堂等医护人员面对危重病人,顾不上喘口气、喝口水,坐下来休息一下,手术一台连一台,他说:“这个假日过的充实、有价值!”大家默默的坚守,精心的医护,直到患者全部脱离危险他们才长松一口气。

  10月2日,南院区手术室迎来了节假日期间第一次安排常规手术,当天安排3台常规手术。这是该院9月30日宣布节假日排常规手术后的第一次排手术,其中一台骨五科的手术在10月1日下午排出,医护人员积极配合,圆满完成手术任务。1日上午10点,六岁的小病人接受了右肱骨髁上切开复位钛针内固定术。让本该在9日的手术提前到1日完成,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节假日排常规手术,是以患者为中心的具体体现,也得到了医生们的点赞。截止10月7日凌晨,手术室共完成了常规手术17例,急诊手术22例。骨五科大夫喻单根说:“节日排手术既可减轻节后手术堆积问题,又可以减少患者的住院等待时间,尽早解除患者痛苦,患者和医生的满意度大大提高!”

  在峰峰总医院,像他们一样在平凡岗位上工作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护佑了广大群众的安康。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医务人员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