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数字驱动未来,创新拥抱明天——神威药业绘就中药产业智能制造新蓝图

2019-10-12 10:01:00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当前,5G技术、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正在全方位冲击着人类生活和经济发展,人类已进入数字化时代。医药行业作为关乎人类安全健康的朝阳行业,面对浩浩荡荡的数字化浪潮,唯有张开怀抱,迎接数字时代,方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步,实现更长远的发展。神威药业作为中医药行业的领军者,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与时俱进,整合自身资源,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逐步建立起了中药智能制造新模式。面对未来,神威也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敢为天下先的果敢与勇气,正绘就中药产业智能制造新蓝图。

  面对新业态、新形势、新挑战,神威药业以改革创新的企业精神为引领,理清思路、认清形势、总结经验,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使命感,以数字化建设和技术创新为未来发展方向,正在高起点、高速度进行数字化转型,拥抱互联网,实现新发展。

  从神威的发展战略层面上看,数字化驱动早已是神威药业集团战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神威药业从数字化顶层设计和基础建设两方面布局谋划,两手抓、两手硬。不仅引进了先进的ERP系统、客户关系CRM系统、制造执行MES系统、实验室与科研管理、财务共享与费控等系统,而且在商业模式、管理模式、生产方式、营销模式、创新方式等方面也进行大胆尝试和变革。下一步,神威药业还要在企业运营全价值链,实现互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破除信息孤岛,将数字化管理作为企业经营的战略,大力推行数字化管理,建立数字化基因的组织体系和组织形式,打造数据思考、数据说话、数据追溯、数据决策的数据文化。用数字文化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打造数字化新神威。

  数字化营销将是神威药业数字化建设的关键方向之一。在传统销售模式逐渐落伍和作用日趋淡化的营销背景下,神威药业不陶醉于以往的成绩中,借力互联网,积极转变思想,重塑神威营销铁军,构建全新的市场营销模式,实现弯道超车。

  面对企业经营环境和市场营销环境的重大变化,神威的各级营销管理人员加速向营销数字化转型,在组织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产品创新等方面,综合运用数字技术、大数据,推行立体式互联网营销。同时,神威药业正加速建设互联网医院,大力引进营销管理软件,推进电商营销多种模式落地,强化营销推广工具电子化,不断提升大数据分析能力,提高市场营销的管理效率和效益。

  在数字化时代,数据是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为了加速数据化建设,神威药业一方面加大力度整合自身资源,积极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市场竞争力强的独家产品,另一方面,以用户为中心,关注用户数据的搜集、整理与运算,以洞察用户需求,增强用户体验。此外,神威药业还在积极打造营销铁军,采用多事业部、多渠道、多种营销模式,优化激励机制,以结果为导向,让责任心强、善于创新、业绩突出的狼性团队和个人成为事业合伙人,并通过权力下放,放管结合,责权利对等激励方式,铸造着一支能打硬仗的营销队伍,以加速神威数字化营销。

  未来,正在数字化转型的神威将以数据思考、数据说话、数据追溯、数据决策的数据文化为基因,不断裂变,优化升级神威现有业态形式,创新高起点、高标准的发展方式,以数字驱动未来,用创新拥抱明天,推进健康中国,实现百年神威。

关键词:数字,创新,智能制造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