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医大一院将在张家口开展儿童心脏健康普查

2019-10-15 16:18:45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王保中 霍林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 通讯员 王保中 霍林峰)日前,从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传来消息,该院先心病爱心普查队将选派心脏专家,于10月15至18日奔赴我省最北部的张家口市,深入当地的四个县区为0-14岁的儿童进行免费心脏检查。届时,先心病患儿或者疑似心脏不适的儿童可按普查行程表时间安排参加这一爱心活动。

普查行程表。

  此次公益行动是由河北医大一院与河北省妇联发起,张家口市安排,各县妇联组织。该院先心病专家将在普查现场为儿童家长讲解普及先心病的防治知识,还将结合健康扶贫政策为符合条件的贫困先心病儿童申请救助治疗。

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爱心普查。

  自2004年8月起,河北医大一院在全省率先启动了“贫困先心病儿童爱心救治工程”。经过15年的坚持,医院先心病爱心普查车累计行驶36多万公里,救治患儿遍及我省各县市区,还有数百名来自周边省份以及四川、海南、西藏、新疆和“一带一路”国家吉尔吉斯斯坦等地的患儿,累计救治先心病儿童达11000多名,使上万个家庭重获幸福。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张家口,健康普查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