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以岭健康城“通络养生八字”文化走进秘鲁

2019-10-22 17:24:4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早在百年之前,华人的足迹就已踏上南美洲这片遥远的土地。自1971年11月两国建交以来,两国文化交流更加频繁。在中秘建交45周年时,两国元首在短短两个多月内实现互访,更是促进了中秘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

  秘鲁大学邂逅“通络养生八字”文化

  位于秘鲁首都利马、代表秘鲁国内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最高水平的秘鲁天主教大学于1917年创办。校园绿草如茵,繁花盛开,目光所及之处皆是风景。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建于1969年,是秘鲁最年轻的大学之一。该校的建筑系、人文和现代语言系闻名南美。

  10月15-16日,以岭健康城专家团队随2019中医药文化海外行活动开启了第二站——秘鲁天主教大学、里卡多·帕尔马大学中医文化巡讲。此次活动参加人员以社会中医爱好者为主,还有部分孔子学院的社会中文学生及在校大学生,因为对中医文化的浓厚兴趣和满腔热情的期待,许多人都是在第一时间进行报名,略感遗憾的是最后由于场地人数限制,仍有许多朋友未能参加。

  “通络养生八字”文化受追捧

  15日,在秘鲁天主教大学举办了两场关于中医文化的分享活动,上午主要是本土专家分享气功养生,同时结合所讲内容与在场人员做交流并回答观众问题;下午由以岭健康城王卫国主任主讲以《通则不痛》为主题的通络养生知识,当时的秘鲁大学礼堂坐满了百余人,就连上午的本土专家也过来听讲,王主任结合现代中医大家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总结提出的“通络养生八字”养生理论,从经络原理、疾病与经络的对应开始讲解,循循教导,最终落实到如何寻找穴位、疏通穴位的具体手法等。

  现场朋友跟随王主任的指导,积极动手实践,一会儿功夫已经展现出经络养护的初步效果。不仅如此,王主任更亲自为现场朋友调理,特别是针对有肩周炎问题的朋友,现场的成效明显。王主任在讲座过程中,还结合上午的讲座,在气功方面与观众进行了脊柱功法互动,深受在场朋友的称赞。

  活动结束后,留在现场咨询的朋友非常多,大家争先恐后与王主任沟通咨询了关于中医的哲学问题以及自己身体的问题,还有很多朋友主动询问行程,表示希望在第二天还能继续聆听讲座,还有热情的朋友表示要一起喝咖啡,继续进行深入的交流,甚至有朋友向学院提出希望每年可以多搞几次中医文化讲座活动,还希望课程时间延长一些。

  “通络养生八字”文化点燃中医热情

  16日,以岭健康城的专家团队再次走入秘鲁里卡多·帕尔马大学巡讲,最令人感到惊讶的是,于秘鲁天主教大学参加过讲座活动的7-8位朋友又特意来到现场,再次聆听课程。

  此次课程以《通络养生八字经》为主题,主要向在场的朋友讲授“通络”指导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肿瘤患者的养生与防治,以“养精”文化指导亚健康调理与慢性病调治,以“动形”文化防治慢性疲劳综合征、调整过度疲劳状态,以“静神”文化疏解现代人因工作生活压力过大而出现的精神紧张、焦虑及睡眠障碍,改善亚健康,用以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瘥防复的健康管理思想。在课程讲授过程中,在场的师生与老师还进行了五心养生法等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讲得很好,听后受益匪浅。以前知道中医是中国的文化,但是对其了解是很肤浅的。今天听了确实很受益,尤其是在通络养生方面很受启发,也很实用。”活动结束后,该校校长伊万讲道。他表示,希望以岭健康城的专家团队为该校开设中医选修课程建言献策,在提高学校的建设水平的同时,也能在秘鲁传播、推广中医文化。同时,希望能够多开展中医文化相关的论坛交流活动。

  

  在通络养生八字文化的指导下,多年来,以岭健康城围绕“身体需要经营,健康需要管理”健康管理理念,创建“医-药-健-养”一体化健康管理新模式,通过全面查体到健康管理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运用现场医疗设备、中医传统疗法、自主研发健康产品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医文化走向世界,不仅是国家行为,还是中医行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岭健康城将不断针对国外受众心理和接受习惯,积极探索中医文化传播的新途径、新方法,讲好中医药文化的每一课,向世界传递中医养生文化理念。

关键词:以岭健康城,通络,养生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