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人小心!这3批次油条、早茶奶饼和饮用纯净水不合格!

2019-11-06 08:54:41 作者:张晨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饼干、餐饮食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饮料等5类13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13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其中,抽检饼干2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餐饮食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饮料4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冷冻饮品7批次,粮食加工品4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衡水市人民路和平路交叉口东行50米早餐油条销售点经营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670mg/kg,标准值为100mg/kg。检验机构为衡水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邢台市宁晋县健新食品厂生产的早茶奶饼(普通型韧性饼干),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16g/kg,标准值为0.1g/kg。检验机构为邢台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唐山市乐亭县天天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天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2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0CFU/250mL,标准值为n=5,c=0,m=0CFU/250mL。检验机构为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举报。

关键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抽检,12315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