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医联体建设专家组来邯验收医联体建设工作

2019-11-08 09:47:10 作者:李湛祺 胡建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胡建华)近日,河北省医保局、省卫健委医联体建设专家组到邯郸对2019年度省民心工程医联体建设任务进行验收。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副主任田丰、邯郸市医保局副局长张卫刚等参加活动。

邯郸市“省民心工程医联体建设验收”会议现场。

  会上,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介绍了全市推进医联体建设的整体情况,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吉祥、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学强、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刘志军分别代表三个医疗集团汇报了在医疗集团建设中的主要做法和面临的困难。

  河北省医保局副局长李胜群指出:省委、省政府将医联体建设列入民心工程20件实事,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高度重视,多次调度进展情况。邯郸市作为全国医改试点城市,也是全省城市医疗集团建设的试点城市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受许多主客观因素限制还有诸多问题需要加快解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医联体建设是省委书记、省长亲自抓的工程,务必按时间要求完成。二是改变观念,推进卫生服务模式由保疾病向保健康转变,卫健部门、医保部门、医疗集团同时发力。三是政府主导,齐抓共管。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完成人、财、物一体化管理,医保打包支付要高质量完成。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表示,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力度再加力,要组建专项工作团队,指定专人协助医保部门工作。要建立日报制度,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主要领导及市卫生健康委、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河北省,医联体建设,民心工程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