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儿童医院挂牌全国首批脑炎专业诊疗中心

2019-11-13 09:15:17 作者:张凯 陈玲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凯 陈玲)10月18日至19日,由北京协和医院神经内科牵头、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科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脑炎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上成立了全国首批脑炎协作组,并为首批入选的43家脑炎专业诊疗中心授牌。河北省儿童医院神经内科成功入选第一批脑炎协助组脑炎专业诊疗中心,标志着河北省儿童医院在脑炎诊疗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

  河北省儿童医院挂牌全国首批脑炎专业诊疗中心。

  本次会议以“脑炎精准医学之路”为主题。来自全国神经领域的400余位同仁齐聚一堂,围绕脑炎的精准诊断、自身免疫性脑炎与脑脊液二代测序最新研究成果等专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就脑炎的新进展、新技术、新手段进行了广泛交流,为促进脑炎相关疾病诊疗发展献计献策。会议设有神经感染性疾病精准诊疗、神经免疫及脑脊液细胞学、脑炎与认知精神障碍及儿童脑炎精准诊治等六个分论坛。在儿科分论坛上,河北省儿童医院神经内一科陈玲主治医师分享了抗MOG及抗NMDAR双抗体阳性的罕见病例,并荣获大会的“优秀论文奖”。

  河北省儿童医院神经内一科陈玲主治医师分享抗MOG及抗NMDAR双抗体阳性的罕见病例。

  会议还决定由北京儿童医院神经内科张炜华教授牵头,成立儿童自身免疫性小脑性共济失调多中心临床登记组,省儿童医院成为临床登记中心之一,并为省儿童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孙素真颁发了证书及牌匾。

  活动现场专家学者合影。

关键词:河北省儿童医院,脑炎,专业诊疗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