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ERCP医疗技术实现跨院区共享

2019-11-14 10:23:05 作者:亢新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亢新立)近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北院区消化内科专家,应邀横跨近百里到邯郸院区,为一名高龄患者行胆总管结石ERCP。此次手术的顺利实施实现了本领域先进医疗技术在三个院区的共享。

  ERCP技术是目前临床上诊断和治疗胆胰管疾病的重要手段,具有超微创胆胰内镜技术的特点,以创伤小、见效快、费用低等优势,被广大患者所接受。峰峰总医院北院区消化内科在这方面接触应用较早,是能独立开展此项技术为数不多的单位之一,目前,已成功开展117例,在当地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以往邯郸院区做ERCP,都是外请专家做此类手术,现在院区之间实现了技术共享,大大方便了患者就医。

关键词: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ERCP医疗技术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