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3市实现控烟立法 2市将加入无烟城市行列

2019-11-14 17:56:00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目前,河北省11个设区市里已经有3个城市实现了控烟立法。”11月12日,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三届峰会在河北省黄骅市举行。“控烟立法与无烟环境建设”分论坛结束后,记者采访到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郭晓亮,他表示:“《唐山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管理办法》于2014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秦皇岛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于2019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张家口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寇起正式实施。除此之外,石家庄市也在积极推进控烟修法工作,邯郸市也将于明年加入无烟城市行列。为了能够使执法取得成效,我们充分借鉴北京的经验,多次邀请北京执法监督所的老师进行培训,让立法城市相关工作人员提前掌握控烟执法的技能”。

  据悉,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三届峰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爱卫办指导,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办主办。本届峰会以“健康京津冀 我们同行动”为主题,围绕爱国卫生与健康城镇建设、控烟立法与无烟环境建设、健康行动·健康促进、医养结合等重点领域和相关热点内容,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前沿健康科学和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以更好地推动和促进京津冀三地健康城市建设协同发展。

关键词:控烟,立法,无烟城市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