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峰峰总医院开展“着眼未来 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义诊活动

2019-11-22 16:59:08 作者:闫桦 张胜寒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闫桦 张胜寒)为积极应对细菌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抗菌药物科学管理水平,遏制细菌耐药发展与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1月第三周确定为“世界提高抗菌药物认识周”。今年的主题是:“着眼未来 停止过度使用和误用抗菌药物”。

  11月22日,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临床药学部联合医院感染管理科,在门诊大厅共同举办“2019年世界提高抗生素认识周”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活动现场该院临床药学部及医院感染管理科医护人员,免费发放抗生素药物合理用药宣传手册,对前来咨询的每一个患者药师们都耐心解答,提供用药知识和饮食注意事项,受到患者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宣讲活动,是峰峰总医院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WHO)号召,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年)》及相关用药要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意识和水平的具体行动,旨在通过宣传让广大患者及其家属了解到抗菌药物过度使用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合理用药,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促进抗菌药物合理使用。

关键词:峰峰总医院,抗菌药物,义诊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