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医术高超斩除病魔 九旬老人一身“轻松”

2019-11-25 17:49:29 作者:王立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立红)“感谢时少显主任和王竞医生高超的技术,感谢冯月护士长和护士们热情的服务,感谢这个好时代!”近日,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出现在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大门口,一面鲜红的锦旗挂在了总医院泌尿外科。

  李爷爷今年93岁,一年前被诊断患有前列腺增生。由于害怕手术并担心带来潜在的风险故一直采取保守治疗。尿频、排尿不畅、睡眠不佳……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启鉴悠悠两鬓苍,病来心绪易凄凉”来形容李爷爷那段时间的心情真是再恰当不过了。今年国庆节家人团聚子孙绕膝之时,李爷爷出现不明原因的尿道、膀胱感染,白细胞指标超出正常值很多倍,一度出现不能排尿的情况。李爷爷和家人们不再犹豫,果断来到了总医院泌尿外科选择手术治疗。

  接诊后,副主任医师王竞详细询问李爷爷的病情,告诉老人家:“需要做个小手术,不用害怕!”考虑到李爷爷已是93岁的高龄,还有脑梗、高血压、冠心病,医护团队更加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术前讨论、术前评估、术前检查,把手术后可能出现的压疮、肺部感染、泌尿系感染等各种并发症考虑进来,为患者制订了周密详细的手术方案。

  最终,泌尿外科时少显、王竞团队成功为患者实施了无需开刀,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的微创“经尿道前列腺激光切除术”,用时仅1小时10分钟。经过医护团队精心的治疗,李爷爷术后第二天即下床活动,一周后就康复出院。

  老人术后正常排尿,吃得香、睡得好,生活质量明显提高,高兴的心情溢于言表。老人的子女亲手写下表扬信,送来锦旗,以此表达对总医院泌尿外科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

  峰峰总医院泌尿外科专业有着悠久的历史,于2000年成立独立病区。他们依托泌尿外科腹腔镜、经皮肾镜、输尿管镜、前列腺电切镜、碎石机等先进设备,大力发展泌尿外科微创外科手术,经过近20年的努力,现能成熟开展多项微创泌尿外科手术。

  5年前,峰峰总医院泌尿外科在邯郸市较早开展经尿道前列腺激光切除术、经尿道膀胱肿瘤激光切除、输尿管软镜碎石术。截止目前已经为800余名患者实行了前列腺增生、膀胱肿瘤实施了激光手术,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有90多岁高龄患者8例,合并心脏支架术后的患者10余例。疗效显著、出血量少、恢复快的微创手术为广大的泌尿外科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和赞扬。泌尿外科全体医护人员承诺将竭尽全力发展微创手术,为更多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治疗和服务。

关键词:峰峰总医院,泌尿外科,微创手术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