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市第三医院成为河北省红十字眼库协作单位

2019-11-28 09:21:35 作者:王金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金 李湛祺)11月25日上午,河北省红十字眼库揭牌暨协作医院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举行,邯郸市第三医院与省红十字眼库签订协作协议,成为河北省红十字眼库协作单位。

  该院将充分发挥河北省眼库协作平台作用,在省、市红十字会的监管下,规范有序开展角膜捐献及相关公益教育工作,为角膜供者和受者提供合法规范途径,搭建良好的服务平台,开展好角膜捐献登记接受工作,为更多角膜病致盲的病人将带去复明希望。

  据了解,2016年1月18日,邯郸市红十字眼库落户市第三医院院,填补了邯郸市无眼库空白。2016年至今,该院完成各类角膜移植术一百余例,角膜组织1年存活率约90%,3年存活率约80%,为邯郸及周边地区角膜盲患者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关键词:邯郸市第三医院,河北省红十字,眼库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