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百名“笑脸”齐聚首 健康扶贫救助再出发

2019-11-29 16:41:0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我不疼了!”“我更美了!”这是百余名在河北省人民医院接受微创手术治疗的面肌痉挛和三叉神经痛患者,用自制手举牌的方式向医护人员表达感激之情的独特方式,一幅医患和谐的画面着实让人感动。这一幕就发生在2019年11月28日,河北省健康扶贫系列公益活动——“百名笑脸再聚首”暨“笑脸行动、爱能听见”公益筛查救助活动推进发布会上。

“笑脸行动、爱能听见”公益筛查救助活动推进发布会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面肌痉挛和三叉神经痛术后康复患者齐聚河北省人民医院,参加医院组织的“最美笑脸”评选活动,展示他们术后恢复效果和乐观自信的美好状态。活动评选出10名绽放出“最美笑脸”的患者作为“微笑大使”,他们将用自己的康复经历帮助其他患者消除对手术的恐惧,为河北省健康扶贫“笑脸行动、爱能听见”公益筛查救助项目代言。

曾患三叉神经痛的裴女士还向医护人员赠送锦旗。

  “面肌痉挛苦不堪,三叉神经痛难言,医生重道仁心暖,护士多能爱当先,轻轻地告别昨日,美美的走向明天。”这是霍先生为感谢河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一科精湛的医疗水平专门创作的打油诗。他是医院“笑脸俱乐部”中患面肌痉挛时间最长的一位会员。活动现场,老霍和面肌痉挛康复患者王女士,到会的患者代表及医护人员共同进行了朗诵。曾患三叉神经痛的裴女士还当场向医护人员赠送了一面锦旗,用“我不疼了”这样朴实的话语表达了最真实的感激之情。

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叶玉泉致辞。

  河北省健康扶贫“笑脸行动、爱能听见”公益筛查救助项目自启动以来,由河北省人民医院组建项目专家团队,与省卫健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的志愿者们共同深入省内8个贫困县,对近千名群众进行公益筛查,为800多名基层医护人员进行医疗技术培训,为120名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和人工耳蜗植入贫困患者实施了爱心手术,造福了贫困患者,温暖了贫困家庭,帮助了基层医护人员。

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彭彦辉对项目进行阶段性成果汇报。

  活动由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冯志山主持。院长彭彦辉对项目进行了阶段性成果汇报。党委书记叶玉泉在讲话中表示2020年医院将继续投入75万元开展河北省健康扶贫“笑脸行动、爱能听见”公益筛查救助项目,救助150名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的贫困患者和12名需人工耳蜗植入术的贫困患者。

河北省卫健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副主任崔向辉致辞。

  河北省卫健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副主任崔向辉作为项目承办单位出席,介绍了其在推动项目进展尤其是项目宣传方面的积极做法,并表达了对来年继续深入合作,进一步让更多的人知晓项目救助政策的决心。

河北省卫健委健康河北指导处处长蔡涛致辞。

  河北省卫健委健康河北指导处处长蔡涛高度赞扬了河北省人民医院和省卫健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作为项目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帮助推动我省健康扶贫,助力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的积极做法,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实施“三个一批”行动上多做贡献,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二是要在推进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工作上有作为,帮助提升县医院能力水平;三是要在脱贫防贫机制上做表率,大力支持健康河北行动。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