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邯郸市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9-11-30 11:51:42 作者: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11月29日上午,由邯郸市防艾办、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主办,曲周县防艾办、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承办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曲周县举办。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明洲、曲周县政府副县长李彦光等参加活动。

  王明洲在讲话中说,艾滋病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之一,它不仅是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更是一个重要的社会民生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关系人民生命健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本,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艾滋病防治工作抓紧抓好。”的重要指示,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抗击艾滋病的信心。多年来,邯郸市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艾滋病防治条例》,坚持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的防治策略,全面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制建设、疫情监测、阻断传播、宣传干预、医疗救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重点人群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得到遏制,全市整体疫情控制在低流行水平,受艾滋病影响人群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有力保障了人民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现场,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为群众讲解了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发放了宣传资料,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意在强调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关键词:邯郸,卫生健康委,艾滋病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