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援疆医生邱超:挥洒满腔热血 诠释医者匠心

2019-12-03 17:14:12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今年3月,河北省卫健委选派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组建援疆医疗队,医院医生邱超担任领队。邱超说,他未和家人商量就报了名,在组织同意援疆的那一刻,曾身为军人的他热血激荡。

  邱超是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是国医大师贺普仁教授的嫡传弟子,今年3月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库尔勒医院负责康复科工作。在此之前,该院康复科是一个“冷”科室,成立时间不长、实力不强、名气不大、病人不多,邱超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团结带领全科室医务人员共同努力,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专业技术,拓展诊疗范围,康复科由原来仅针灸、拔罐、理疗等几个诊疗项目,发展到火针、穴位埋线、针刀等十几个诊疗项目,填补了医院乃至地区的多项技术空白,带动了科室整体跨越式发展。短短几个月时间,就诊量直线上升,患者络绎不绝,康复科已成为该院的“明星”科室,多个诊疗项目成为本地中医诊疗的“新名片”。

  “每当看到患者脸上洋溢的笑容,我感觉我选择援疆的决定是正确的,我没有辜负家乡人民和老父亲的嘱托。”日复一日,军人的奉献精神激励着邱超:每天早早来到科室,认真为每一位患者把脉行针,直至最后一位患者离开。邱超的努力奉献、辛勤付出得到了本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疆内外各级媒体先后给予宣传报道。

  以邱超为代表的河北援疆医生自入疆以来,牢记初心使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用医德医风医术诠释援疆情怀,充分展现了河北援疆医生风采。

关键词:河北,援疆,医疗队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