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张家口市万全区开展“两癌”筛查助力健康扶贫

2019-12-04 17:07:42 作者:王向翠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向翠)近年来,乳腺癌和宫颈癌已经成为威胁妇女身心健康的两大杀手。为守护农村妇女身心健康,张家口市万全区实施农村妇女“两癌”筛查项目,为35-64岁农村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切实防止农村妇女家庭因病致病、因病返贫。

  加大宣传力度 确保妇女及时参与

  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结合下乡义诊、健康体检、健康教育等活动,对“两癌”的防治知识进行宣传,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的认识。同时,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与各乡镇卫生院通过微信、广播对筛查条件、筛查意义进行宣传,加强对群众和目标人群的宣传发动,提高群众对项目的认识和参与项目的积极性、主动性。

  组织精干力量 确保队伍素质过硬

  筛查工作开始之前,对承担此项筛查的医务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确保最精干的力量为筛查工作保驾护航。同时,优化检查流程,严格实验室质量控制,保障工作顺畅运转,确保工作效率。

  做好每个环节 确保惠民政策落实

  从宣传动员、检查初筛到信息管理和随访,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服务参检人员,对需要进一步检查的服务对象建议其转诊接受进一步检查。专业、细致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截止目前,共为7000余人提供筛查服务,切实落实“两癌”筛查预防措施。

关键词:健康扶贫,张家口,乳腺癌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