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巨鹿县卫健局加强重点行业专项执法检查

2019-12-05 16:41:42 作者:王岚 闫培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王岚 通讯员 闫培斌)为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事故发生,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巨鹿县卫健局组织执法人员切实加强对重点行业专项执法检查。

  该县于今年6月份召开了重点行业职业健康基础业务培训暨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动员会,同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企业进行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先后在企业宣传培训达20多场次,发放《职业病防治法》等科普知识两万多份,使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得到普及。同时,制定重点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对全县20多家职业危害严重的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在督导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职业卫生防护设施设置情况、职业危害因素公示情况、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管理档案及职业健康教育培训情况等,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个别职业病危害严重的用人单位以及对职业病防治不重视、对劳动者职业卫生知识培训不到位的,严格要求用人单位限期整改。

  目前,通过不间断的对职业病危害严重的用人单位的督导检查,巨鹿县职业病防治水平、防控意识得到有效提高,推动了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全面发展。

关键词:巨鹿县,职业病,健康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