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传播健康知识 引领健康风尚”
2019河北省健康科普传播技能竞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9-12-07 18:21:23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科普专家库成立。见习记者 王岚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王岚)为扎实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科学普及健康知识,加强健康科普队伍建设,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提升健康知识传播的专业性、权威性,12月6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教科文卫工会、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19年河北省健康科普传播技能竞赛总决赛暨省级健康科普专家库成立仪式在河北省广播电视台成功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尹文晶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竞赛于今年10月份开启,经过预选和初赛的角逐,最终15家医院报送的作品进入了总决赛。

  情景剧《高血压 谁之过》。见习记者 王岚 摄

参赛医院医护人员表演。见习记者 王岚

  决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高血压、传染病、口腔疾病等常见的疾病防治,通过情景剧、辩论、演讲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深奥的医学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观众普及。经过激烈角逐,河北省人民医院的参赛作品《再见吧 幽门螺杆菌》、邯郸明仁医院的参赛作品《高血压 谁之过》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河北省儿童医院等5家医院的参赛作品获二等奖,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等8家医院的参赛作品获三等奖。

嘉宾为获奖医院代表颁奖。见习记者 王岚 摄
嘉宾向专家库代表颁发聘书。见习记者 王岚 摄

  随着颁奖典礼的落幕,现场迎来了河北省健康科普专家库的成立仪式。据悉,健康科普专家库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健康科普专家作用,积极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健康科普专家们将通过讲座、义诊及各类媒体平台向公众普及健康知识,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大众的健康意识,强化未病先防理念,努力让群众做自己健康的主人,做到会防病、少生病,提高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关键词:健康,科普,技能竞赛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