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2020年实现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全覆盖

2019-12-12 08:52:02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需要相关部门汇聚好工作合力,真正使卫生健康工作难题破解在基层、根基夯实在基层、成效转化在基层、优势彰显在基层,切实打通为农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12月10日,河北省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就全省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回答记者提问。

河北省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发布会上,许钢柱对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重点中的“六统一”进行详细解读,“‘六统一’主要是指,统一人员管理,着力解决乡村医生养老问题;统一财务管理,着力解决乡村医生收入有保障问题;统一药械管理,着力解决村卫生室药品短缺问题;统一业务管理,着力解决乡村医生能力不足问题;统一准入退出,着力解决乡村医生老龄化问题;统一绩效考核,着力解决乡村医生主动服务不够问题”。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许钢柱表示,下一步,河北省卫健委将进一步完善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实施方案,在全省全面开展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确保2020年实现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全覆盖,更好地为农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确保“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有效解决好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河北,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全覆盖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