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积极开展近视防控技术培训 推进河北儿童青少年健康工作

2019-12-23 15:31:0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12月21日,由河北科大学第四医院主办的“2019年河北省继续教育-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策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举行,河北省卫健委疾控处及河北科大学第四医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及相关专业人士近200人参加本次会议。

河北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李建法进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近视呈现高发及早发状况,国家八部委联合发布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方案,近视防控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本次会议邀请多位国内知名眼科专家对儿童近视防控、视觉发育、斜视弱视的诊疗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探讨研究,会议的举办是积极响应国家近视防控战略,科学防控近视,普及近视防控知识,规范近视防控方法,倡导全民参与近视防控的重要举措。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副书记李晓玲进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眼科于1958年建科,是集临床、科研、教学、预防及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眼科,拥有先进的OCT, UBM,超广角眼底相机,超广角眼底造影仪,超声乳化仪,玻璃体切割机等检查治疗设备,特别在儿童青少年近视、斜视、弱视,白内障,青光眼,眼部肿瘤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方面具有较强学科优势。该院眼科注重医院的公益性,积极完成河北省卫健委下达的白内障复明工程,每年完成复明工程白内障手术例数在全省位列前茅;同时注重疾病早期预防,2006年在河北率先与国际奥比斯开展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筛查及早期干预项目,受到河北省卫健委及广大患者的认可和称赞。

国内知名眼科专家进行相关技术培训。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悉,本次大会是是为了科学防控近视,降低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及时预防和控制近视发展,通过学习,使参会人员能够提高近视防控意识,掌握规范防控方法,成为近视防控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真正落实好相关指示精神,真正做到呵护好孩子们的眼睛,让他们拥有光明的未来。

关键词:近视防控,技术培训,儿童,青少年,河北科大学第四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