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访谈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内强品质外树品牌 全力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2019-12-26 09:01:00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市级综合医院保障着地区内群众的健康,医疗服务水平是患者衡量选择医院的重要标准。近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院长尹福在做客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主办的《河北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百家医院院长访谈》栏目,为广大网友介绍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成果。

尹福在院长介绍医院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方面采取的措施成果。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据尹福在介绍,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始建于1948年,医院学科全面、设施完备、人才济济。医院十分注重患者的就医服务体验,在优化就诊流程、推进日间手术、规范诊疗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地提升了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优化就诊流程 节省患者时间

  为了提升医疗服务工作效率、节省患者时间,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在优化患者就诊流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医院开通一站式服务,让患者在大厅即可挂号、取药、开具各种证明、进行医保支付、邮寄化验单等。为了解决患者停车问题,医院建立了先进的立体停车场。此外,医院实行领导带队夜间查房,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同时,让患者感受到服务的亲切感。医院还积极进行信息化建设,实行诊间付费、自助机付费、客户端付费等多种缴费形式,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病人少跑腿”,大大减少就诊流程和病人在医院的滞留时间。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院长尹福在。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推行日间手术 减少患者负担

  为了减少患者住院时间及经济负担,秦皇岛市第一医院一直致力于推进日间手术服务。医院进行手术室、检查科室、护理治疗模式的全方位改革,建立快速康复外科,减少患者平均住院日。同时,医院采取“五字方法”,即降、限、减、转、停。降,指降低价格;限,指限制品种,减,指减少数量;转,指国产化;停,指必要时停掉。此外,医院采取“五个阶段法”,每日提醒医生使用药品多少、耗材多少,每周进行跟踪提示,每个月进行分析,每个季度进行考核,每年进行评价,有力地推动了患者住院平均费用的降低,减少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规范诊疗服务 提高医疗质量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高度重视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规范诊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质量,努力让社会满意、让患者满意。医院引进第三方评价体系,从服务、价格、后勤管理、工作效率、质量安全5个维度进行分析,从涵盖医疗工作全过程的13个环节、17个模块、45个位点进行评价,每月进行总结分析,每季度进行完善改进。同时,医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医院创新发展,全力打造一个“内强品质、外树品牌”的服务型、创新型的医院。

关键词: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品质,医疗服务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