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心肺复苏、手卫生、医疗废物分类 你知道多少?

2019-12-25 17:39:49 作者:张胜寒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胜寒)为了配合三甲工作的推进,使机关后勤全员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手卫生和医疗废物分类的关键点,12月18日下午,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机关分会、后勤分会特邀请急诊科主任许云峰、医院管理感染科主任李超为大家培训讲解。

  此次培训,由急诊科主任许云峰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他用模拟人现场演示操作步骤,邀请参训人员进行实际操作,并给予指导。医院管理感染科主任李超对手卫生的概念进行详细解读,对六步洗手法的每个步骤做了分解示范,同时和参训人员进行流程互动;随后介绍了生活垃圾与医疗废物的区别,要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合理处置医疗废物,明确其投放要求,保障医疗废物在院内处理规范、合理。

  整场培训氛围轻松,是真正的现场体验式学习,使机关员工掌握心肺复苏知识,有效提高了在突发状况下的自救意识,提高了急救能力;更加深入了解手卫生的基本理论知识与六步洗手法的详细步骤,同时充分认识到医疗废物规范管理和安全处置的重要性,此次培训为切实推进三甲工作建设提供了重要保证。

关键词:峰峰总医院,心肺复苏,培训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