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健康养生文化产业领域新增三个专业委员会

2019-12-30 18:44:00 作者:刘昆鹏 毕雪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毕雪梅)12月27日,河北省健康养生文化产业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促进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孙士彬、国医大师李佃贵、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韩爱丽、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段云波、原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刘骁悍、河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宋振江、河北中医学院院长高维娟、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神威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振江、金木集团董事长钮立卫等人出席会议。

河北省健康养生文化产业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现场。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会上,成立了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康养结合专业委员会、中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选举了产生了三个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并由与会领导嘉宾为新当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新当选的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启泉、康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国忠、中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曹东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与会领导嘉宾为新当选主任委员颁发聘书。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2019年促进会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深入研究新时代健康养生文化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统筹布局、精心组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河北省健康养生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在会上代表促进会理事会做了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设想的报告。他表示,促进会将在2020年积极实施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引导成员单位参与大健康工作;组织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等学术活动,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搭建学习交流互助平台,促进理事交流;支持各方参与促进会整体工作,协助各专业委员会开展工作;加强行业宣传示范工作,树立典型,打造品牌;进一步加强服务理事单位能力建设,加强促进会自身建设,创建创新促进会,为健康中国,健康河北贡献力量。

国医大师李佃贵在会上做2019年工作总结。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随后,促进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孙士彬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回顾总结了全省康养文化产业工作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她指出,促进会要充分认识,牢牢把握当前的大好机遇;积极作为,努力开创新业绩;持之以恒,加强促进会自身建设工作。

促进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孙士彬发表讲话。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同时,“河北省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医联体联盟”行动在会上正式启动。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医联体联盟将开展集健康普查、健康宣教、健康干预三位一体,联动政府、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模式,实现互联网+健康宣教、线下科学生活体验等寓教于乐的健康教育,增强青少年的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该联盟将在全省中医机构医联体配合下,在全省范围实施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行动,由河北省中医院带头,为全省医联体单位提供脊柱侧弯筛查规范化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

“河北省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医联体联盟”行动正式启动。见习记者 毕雪梅 摄

  会议最后,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部分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理事代表,促进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康养结合专业委员会、中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代表等360名与会代表听取了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启泉教授、中医药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曹东义教授、康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国忠教授带来的《治未病思想在脾胃病中的应用》、《依靠中医文化自信破解发展难题》、《养生与康复》讲座,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关键词:河北,健康养生文化产业,专业委员会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