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市发光免疫学术交流会在市中医院召开

2019-12-31 16:20:10 作者:苏希国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苏希国 李湛祺)12月26日,由邯郸市医学会检验分会举办的2019年发光免疫检测在临床中应用学术交流会在市中医院召开。会上,河北省中医院检验科主任候天文教授,河北省第三医院核医学科解朋博士就发光免疫技术在临床中应用进行了讲授和交流。

  目前,发光免疫主要开展的项目有肿瘤标记物、激素、甲功、传染病等,临床应用非常广泛。现在术前八项(乙肝五项、丙肝、艾滋、梅毒),条件好的实验室都在用发光免疫做。该方法操作简便、速度快、结果准确可靠。随着科学技术和临床医学的不断发展,《检验》技术和设备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临床检验学科已经从医学检验向检验医学快速发展,为临床对疾病的诊断、治疗及愈后判断提供了十分有价值的信息,在医疗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邯郸市各检验分会会员100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关键词:发光免疫,学术交流,邯郸市中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