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新闻

@河北人 这6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油、海鲜

2020-01-03 08:43:06 作者:张晨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等18类91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合格样品913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

  孟村回族自治县马金酱菜调料销售部经营的日本大根,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164g/kg,标准值为≤0.15g/kg。检验机构为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

  正定县燕赵北大街新华书店北行100米路东苏玉梅门市经营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32mg/kg,标准值为≤0.2mg/kg。检验机构为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

  唐山市滦南县丁伟板面店使用的煎炸用油,极性组分检出值为0.32,标准值为≤0.27。检验机构为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唐山海港信达综合市场西厅1排5号齐长宁经营的梭子蟹,镉(以Cd计)检出值为0.57mg/kg,标准值为≤0.5mg/kg。检验机构为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唐山海港开发区信达综合市场高仲勋经营的皮皮虾,镉(以Cd计)检出值为1.2mg/kg,标准值为≤0.5mg/kg,孔雀石绿检出值为1.11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铁新里市场35号李艳梅经营的皮皮虾(海水虾),镉(以Cd计)检出值为1.3mg/kg,标准值为≤0.5mg/kg。检验机构为河北冠卓检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举报。

关键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不合格产品,检验检测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