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邯郸市区域检验中心在邯郸市第一医院成立

2020-01-03 10:06:07 作者: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2019年12月28日,第三届邯郸市精准健康学术论坛暨邯郸市区域检验中心成立大会在邯郸市第一医院举行。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周海平、市第一医院院长信栓力、副院长井永法参加活动。

  会上,信栓力院长与润达医疗副总裁王颖签署医疗合作协议,并为邯郸市区域检验中心揭牌。 

  信栓力院长在讲话中说,分级诊疗成为主医改目标、医联体建设成为主要模式,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共享的模式下,市第一医院深挖医联体各方利益诉求,构建利益共享体,提升邯郸区域整体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以区域医学检验共享中心建设为切入点,以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对外技术帮扶和双向转诊为核心,深入开展医联体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设运营合作,协助医联体及合作单位提升服务能力,外拓服务范围,提升邯郸区域医学检验在邯郸、河北省及在晋、冀、鲁、豫四省区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井永法副院长表示,邯郸市区域医学检验中心将以信息化为支撑,以医学物流服务体系为基础,以质量控制体系为保障,建设“邯郸市区域医学检验共享中心”、医学物流服务网络、信息化网络、营销网络,并为合作医院提供“四大运营服务支持”,即诊断质量提升服务、人才培训进修服务、对外协作体系建设服务、供应链集成服务等。

  据介绍,邯郸市第一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区域检验检查中心战略规划,优化资源配置效率,在原有检验相关科室的基础上,整合成立邯郸市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打造国际标准化的ISO15189实验室,坚持精准医学的临床应用实践和临床研究与国际并跑, 切实提升区域内整体的医学检验水平,更好的服务于邯郸市各级医疗机构。该中心共有检验相关6个科室,即中心实验室、检验科、医学实验科、放免科、纺织分院检验科、东区检验科。拥有一批自动化较高的检验设备及高通量测序仪、质谱等大批高端设备,分设生化、免疫、临检、微生物、血液、细胞及分子基因6个专业,拥有一批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高素质检验团队。

  会上,来自国内检验医学相关领域的专家就检验医学领域最新的研究、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进行了讲授。市第一医院集团成员单位、医院合作社区成员、精准健康专业委员会成员2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检验中心,健康学术,邯郸市第一医院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