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技术交流 资源共享——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北院区召开儿科联盟及学术交流会

2020-01-07 17:40:44 作者:亢新立 肖建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亢新立 肖建华)2020年1月5日上午,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北院区儿科专科联盟成立及学术交流会如期举行。河北省儿童医院教授、邯郸市、区范围内的17个理事单位、26家医院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揭牌仪式由峰峰职防院副总师刘辉主持,与会代表通过观看北院区儿科宣传片,全面了解了该院儿科学科发展、特色医疗、危重症儿童救治等情况。峰峰总医院副院长刘晓耕与峰峰矿区卫计局副局长田付学发表讲话并共同为峰峰总医院北院区儿科联盟成立揭牌。

  北院区儿科联盟的成立,是加强院际之间纵横向密切协作,主动适应新时期医学产业的发展要求;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彰显儿科专业优势、特色的重大举措。联盟单位、专家可以通过儿科联盟平台,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合作,提升本地区儿科整体医疗水平,让峰峰总医院北院区儿科更好地为当地广大患儿提供高水平的优质医疗服务。

  揭牌仪式后,河北省儿童医院徐梅先、赵瑞琴教授分别就《患儿危重症的早期识别》、《幽门螺杆菌的诊治进展》讲座交流,邯郸市儿童医院石庆生教授以《儿童哮喘诊断与急性发作治疗药物定位》分享了多年积淀的诊疗经验,大家研讨前沿热点医疗新技术,为峰峰总医院北院区儿科医疗事业的发展送来一道“大餐”。北院区儿科主任张俊光、大夫王静敏分别以《川崎病的诊治经验》、《小儿惊厥诊治》进行交流,大夫苏艳文、贾佳、马建利会场病历分享,与会相关专家进行点评。

  北院区儿科是峰峰矿区儿童疾病诊断、治疗、抢救中心;峰峰矿区残联脑瘫患儿康复定点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协作医院;先天性疾病筛查中心;承担着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教学任务。北院区儿科对小儿急性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哮喘发作、支原体脑炎、肠系膜淋巴结炎、脑炎、腹泻病、急性胃肠炎、脱水、免疫功能低下、贫血、缺氧缺血性脑病、黄疸、小儿脑瘫的康复等治疗经验较为丰富,科室在当地及周边地区享有盛誉。此次儿科联盟的成立,使峰峰总医院(北院区)儿科通过优质医疗资源注入生机和活力,继续发展壮大。

关键词:峰峰总医院,儿科联盟,技术交流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