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医疗健康集团

120国家急救日——全民学急救 “救”在你身边

2020-01-21 11:09:57 作者:王立红 侯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立红 侯蕊)在1月20日“国家急救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120急救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1月17日上午9点,华北医疗集团峰峰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许云峰带领急诊科医护人员在门诊挂号大厅开展了“120——国家急救日倡议活动暨‘全民学急救,救在你身边’”科普大课堂公益培训主题活动,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普及了多种急救技术。

  公益培训时间虽短,但培训内容丰富、实用。一位母亲就婴幼儿异物卡喉如何紧急处理进行了提问,许云峰副主任为她详细讲解“婴幼儿海姆立克急救法”知识后,言传身教,手把手教会了这名妈妈动作要领。

  随后,许云峰又针对“心肺复苏术”向在场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动作要领。不少年轻人主动上前进行了实践操作,表示这次就诊还学会了宝贵的急救知识,感谢总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的的详细讲解。随后,急诊科专业人员还就“急诊就医流程、急救车车载设备”进行了介绍,对居民提出的急救知识问题进行了解答。

  峰峰总医院积极开展急救知识宣传,旨在提高广大群众对急救知识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群众急救意识,普及科学的心肺复苏理论知识与技术,提高对突发意外伤害或突发疾病的自救互救能力,提升全民健康保健、防病、急救意识,为构建健康美好生活助力。

关键词:峰峰总医院,120,国家急救日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