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重症监护病房党旗飘扬】邢台市人民医院抗疫一线的“红色先锋”

2020-02-06 10:43:00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王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邢台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救治小组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2月2日,在一声声高昂的宣誓声中,经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批准,邢台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救治小组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六位“红色先锋”分别是:付素珍、张延威、姚新宇、邢琳琳、梁超、董林艳。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令他们对这场阻击战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重症患者治疗团队成员在监测患者情况。

  1月31日-2月1日,邢台市人民医院16名医护人员相继出发,来到邢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医院,全面负责邢台市重症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这里,集中了邢台市所有的确诊病例;这里,是最具感染风险的地方;这里,是邢台市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在这里,临时党支部的6名党员将团结带领邢台市人民医院医疗团队,与确诊重症患者一起,对抗病魔,点亮生命。

  “之前没有被选中去武汉,正想着如何才能最大程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医院就组建了重症患者治疗团队,我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做好战斗准备的邢台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付素珍说到。她也是此次成立的临时党支部书记。

  “我的请战理由有三:我在急诊工作10余年,多次参加省市传染病拉练,具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掌握急诊内外监护室技能,我有信心打赢这场硬仗;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该冲锋在前;我有一个亲弟弟,有两个儿子,没有后顾之忧!”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延威的请战书让人动容。

  邢台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纷纷提交请战书。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只有党员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面对肆虐的疫情,邢台市人民医院那一页页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个个奋战在一线的身影,生动诠释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

关键词:邢台市人民医院,抗疫,党旗飘扬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