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微视频|写在他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夜

2020-02-06 10:43:07 作者:冯立华 杜宇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立华 杜宇昕)经历着这样一场疫情,也许更多人会明白,珍惜身边人的道理。

  总会有一些充满爱的力量支撑我们继续前行。我们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今天的故事,要从一封信开始。

  写给志同道合的爱人:   

    当我知道你在人来人往、环境复杂的天津西站处置涉疫区高危警情时,我的心揪得紧紧的;当你独自等待疫情检测结果时,我多想飞到你身边拥抱着你,告诉你“别担心,我会陪在你身边”。可是我不能,因为我也在一线,我也在抗疫。但是我想,你一定能理解我,理解我的担忧,理解我和你一样的奋不顾身,因为,我们都是警察!    

    此时此刻,牵挂被拉扯的好长好长,记忆被涌起的好远好远……

  2013年初,经公安处领导特批,我们终于迈入了婚姻的殿堂。一位资深的老警察在证婚词中写到“愿他们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共同进步”,在别人耳中或许只是应时应景的几句话,在我们的心里却字字如金,浸满回忆。    

    作为家属,我和所有警嫂一样担心他身陷险地,内心的煎熬和潜在的恐惧让我寝食难安。但作为一名警察,我和他一样清楚警服和国徽中深藏的责任和使命,即使眼前是刀山火海,也只能向前。

  就在今晚,他仍在一线。尽管荷枪实弹、有防护服加持,也难以打消我内心的不安。爱上一个警察,就意味着付出和寂寞;成为一名警察,就意味着奉献与牺牲。但这仍让我幸福,因为努力的过程让我成长,也因为在青春年代我们曾一起以血起誓、用命作抵,并肩捍卫人民的幸福安康。    

   我的爱人,我将与你并肩战斗;我的祖国,我愿与你风雨同舟。

  启丽

  庚子鼠年

  写信的,是唐山市高新分局老庄子派出所民警霍启丽,收信的,则是天津西站派出所执勤队指导员吉远。他们是夫妻,亦是战友。双警家庭,他们夫妻的“相见难”,是为了让更多人以后“好好团聚”。

  防控疫情,绝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关键词:双警家庭,唐山战疫,坚守岗位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