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唐山市中医医院药学部:党员冲锋在前 保障防控药品供应

2020-02-06 10:43:12 作者:刘昆鹏 何震 史爱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 通讯员 史爱华)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保障抗“疫”一线药品供应,唐山市中医医院药学部全体党员职工在该科主任葛林带领下,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全力备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

唐山市中医医院药学部医务人员检查药品种类。

  据介绍,唐山市中医医院药学部主任葛林从大年三十开始,主动加班加点,积极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队伍。他不分昼夜地坚守岗位,制定应急预案,腾空便民药店用于预检分诊;根据此次疫情的特点与医务科和医院名中医协作制定预防治疗的中药处方,并根据处方用药紧急制定采购计划,打破春节期间中草药市场闭市不能送药的千年传统,克服库房小、人员紧张等诸多困难,储备中草药;同时也根据以往疫情的特点和用药经验,紧急采购了西药和中成药……他和全国广大党员一样在最普通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为抗击疫情作着贡献。

唐山市中医医院药学部检查药库情况。

  除此之外,唐山市中医医院药学部相关科室也积极采取措施,保障疫情期间的药品供应。药库董志君和沈玉洁在主任付美艳带领下按照省级及医院专家组提出的防治方案,统计库存,准备中草药和免煎颗粒货源,保证二十几味重点中药品种和数量,并根据国家发布的诊疗方案及时调整药品储备,保障临床用药;药房及时清点库存,备好重点中药,同时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传播方式,全面做好防护工作;制剂室全员坚守岗位,四个人分两组连班熬制中药,保障临床一线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喝到预防性中药;煎药室依据医院中医专家和省内名中医制定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草药组方,由制剂室大批量煎出药汁,再由煎药室进行分装,煎药室共产党员王芳将分装好的预防性中药及时送到了临床一线科室,虽然天气寒冷,每次送药她都累的满头是汗……

唐山市中医医院药房全面做好防护工作。

  “我们既是党员也是组长,我们先上!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我都安置好啦!有什么事情我来上,我已经做好了全面加班加点的准备。困难当前,我们要在葛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怕困难抗击病毒!”草药房组长董燕和制剂室组长董焘坚定地说。

医护人员加班加点熬制中药。

  随着疫情的发展,唐山市传染病医院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增加,中草药告急,紧急向唐山市中医医院求援。接到通知,药学部草药库董志君按照之前制定的预案,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备足了传染病医院所需的中药饮片,保证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和疑似病例第一时间用上中药。

  唐山市中医医院药学部全体职工为应对疫情,都主动请缨、写请战书,要求去最危险、最艰苦的岗位,加班加点努力工作,无怨无悔,坚决打赢这场保卫战!

  唐山市中医医院药学部只是医院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唐山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疫情变化,周密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医院各科室纷纷行动。党旗高高飘扬,党员冲锋在前,共产党员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冲锋在前!

关键词:唐山市中医医院,药学部,党员,防控药品,药品供应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