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全民战“疫”】系列报道㉓记者实地探访河北省胸科医院发热门诊

2020-02-08 11:31:03 作者:刘澜澜 马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马宁)河北省胸科医院是河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省级定点收治医院,为了应对这次疫情,省胸科医院制定了明确救治方案,在门诊大厅安排了预检分诊处,专门设置了发热门诊、留观区和隔离病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进行隔离治疗。

  2月4日,在河北省胸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张岩正在更换防护服,准备进入发热门诊工作。

  换上刷手服、带上帽子、口罩、手套、穿防护服,带上护目镜……换一套衣服,走过了几道门,换了三个房间,用了10多分钟的时间才完成。

  “医护人员在穿脱防护服时,都会有一个监督员在一旁监督和帮助,帮她检查操作是否规范,防护是否到位。”发热门诊护士长高欣说。

  严密的防护是为了保障医护人员的安全。

河北省胸科医院发热门诊。河北省胸科医院供图

  在发热门诊,记者了正在工作的河北省胸科医院结核科副主任医师池跃朋,从设立发热门诊开始,他们已经在这里连续工作了十几天时间。

  “我们一般一天正常是一个白班一个夜班两个大夫,白班一天大概工作10个小时,夜班大概要工作12-14个小时。”池跃朋说。

  因为在发热门诊工作需要接触患者,他们和在隔离病房工作的同事一样,也无法回家和家人团聚。

河北省胸科医院发热门诊。河北省胸科医院供图

  “我孩子上初中了,现在网络很方便,每天都能跟家人视频,他们对我的工作很支持,我们也很有信心,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池跃朋说。

  “经过十几天的时间,通过各种培训,我们的各项工作目前进展都很顺利,我们也变得越来越坦然,这和我们平时的工作一样,只不过是多穿了层防护衣,我们有信心,肯定能打赢的。”高欣说。

关键词:探访,发热门诊,防护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