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防疫小知识:酒精虽好,使用要注意安全哦

2020-02-08 11:31:02 作者:刘澜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酒精,化学名乙醇,是人人熟知的消毒剂,对新型冠状病毒也有良好的灭活作用。

  75%酒精消毒液主要用于皮肤和手的消毒,也可用于手机、门把手、电梯按键、电脑键盘等小件物品的擦拭和喷洒消毒。但在消毒过程中要注意避免撒漏,不能有明火,保持室内通风。酒精消毒最好选用擦拭,尽量不要用喷洒! 

  在使用75%酒精消毒液进行消毒过程中,在室内应尽量采用擦拭的消毒方式,不要用喷洒式的消毒方式进行大面积物体表面消毒,也不要往车内喷洒酒精,更不要往人身上喷洒酒精

  室外采取喷洒式消毒方式必须禁用明火,防止局部喷洒浓度过大,遇明火会发生燃烧风险。不光明火,如果喷洒浓度达到3%,衣服产生静电可导致爆炸。                    

关键词:防疫,知识,酒精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