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众志成城战疫情|河北省药学会为医疗机构捐赠病毒消杀设备

2020-02-09 10:34:34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2月7日,河北省药学会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再度携手组织抗疫物资捐赠活动。本次捐赠的物资是由河北清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专门从美国公司进口的医院专用的病毒气溶胶消杀的三台设备。设备单台价格36万人民币,三台共计108万人民币。其中一台捐赠给湖北省咸宁中心医院,一台捐赠给河北省唯一定点新型冠状病毒收治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还有一台捐赠给河北省人民医院。

捐赠仪式现场。

  据介绍,本次捐赠的设备是一种羟基空气治理装置,旨在减少空气中的细菌和设备指定病毒。经实验,在开启设备1-2小时内,空气中的细菌和指定的病毒减少了4 到5个数值;相当于杀死99.999%的微生物。设备适用范围50平方米,可以杀死多种细菌,表面和空气中的病毒和霉菌。设备于2014年获得FDA批准,并通过了加拿大 ETL 和美国 CSA & UL标准认证。2018年,该设备的样机也通过了广州市微生物实验室的权威检测,证实可有效去除空气及物品表面的病毒。该设备可以很大程度净化隔离区发热门诊的空气环境,降低交叉感染的概率,针对目前的疫情传染控制,为院内感控工作带来较大的助力。

  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先生在捐赠中表示:传播正能量,力所能及为医疗机构解决困难提供帮助,本就是我们学会和协会应该履行的职责,大家携手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确保我们白衣战士不被感染,去救治更多的患者。

河北省人民医院捐赠接收现场。

  获赠的河北省胸科医院和河北省人民医院均表示非常感谢本次学(协)会的爱心义举。经各医院接受部门评估后,将把设备尽快投入使用。相信设备的使用不仅可以保护好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使大家可以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同时为患者的就诊环境也提供了更好的保障!

河北省胸科医院特致信感谢。

  据悉,河北省药学会、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将同河北省医药企业医疗机构一起并肩作战,积极履行职责使用,共同为抗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助力,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关键词:河北省药(协)学会,医疗机构,捐赠,病毒消杀设备责任编辑:毕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