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心在一起 战“疫”必胜|河北省中医院援助湖北神农架医疗队出发

2020-02-13 10:51:47 作者:刘昆鹏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中医院支援神农架林区医疗队。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2月11日,河北省中医院按照省卫健委要求组建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医疗队,跟随河北省第六批医疗队出征湖北支援疫情前线。

  下午5:30分,医院为队员们举办了出征仪式。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河北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登洲等院领导班子、职能科室代表等职工前往送行。仪式由院长郭登洲主持。

  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为队员们送行。

  孙士江在送行仪式上对医疗队成员的勇敢和担当表示了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细心叮嘱同志们,要按照当地党组织的安排部署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圆满完成救助任务。此次所去的神农架地区是一个林区,生活条件和医疗条件都非常艰苦,大家要按照工作流程,做好防护。

  “我们相信,不管疫情有多么猖狂,终有‘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之日。到那天我们将迎接你们凯旋归来。”孙士江感慨到。

  出征仪式上,河北省中医院医疗队员宋刚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他说,我们一定不辜负医院的希望和要求,圆满完成任务,向医院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医疗队员与同事、亲人话别。

  古有木兰剪发出征,如今,为了在抗疫一线方便救治患者、减少感染几率,临行前田静等队员毅然将秀丽的长发剪短。此情此景,令人动容,许多在场为出征队员们送行的同事湿了眼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河北省中医院队员们表示,将不负众望、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河北省中医院支援神农架林区医疗队员坐上出发的列车。

  1月26-27日河北省中医院派出了4名队员随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如今他们早已在武汉市第七医院和金银潭医院等疫情最前线奋战半个多月,以过硬的技术和坚定的信念取得了广大患者和同行们的高度评价。

  2月8日晚,中央电视台元宵特别节目高度评价了河北省中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在大疫面前,毫无退缩的精神,为河北卫生健康系统争得了荣誉。

  这世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者,道一声珍重,期待着你们凯旋而归!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院,抗疫,医疗队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