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微视频】“光头”医生上前线

2020-02-13 10:51:47 作者:高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终于可以去前线了,激动到现在也很兴奋,肾上腺素飙升!”正在机场候机准备飞往武汉的张新亮激动地说到。

张新亮在机场准备出征湖北支援一线。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2月9日晚,在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现场,有一名“光头”医生很显眼,他就是张新亮。张新亮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急诊科的一名医生,这次跟随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支援“方舱医院”。提交了两次请战书后,张新亮终于如愿以偿,可以去支援战疫前线了。

  “专门去剃了光头!”张新亮说,一接到通知就跟前线的战友取了经,剃了光头不仅能够做好防护保障安全,而且穿脱防护服也比较方便,对自己好,对患者也好。

  张新亮表示,2003年,我们战胜了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我们共克时艰。现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关键词:河北,武汉,支援,湖北,医生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