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使命 担当 奉献——临城县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再出征

2020-02-17 11:10:09 作者:张蕾 王永周 刘一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王永周 刘一鸣)凌晨2点,接到需要驰援湖北的命令后,临城县人民医院心内科副护士长路志佳立即打电话跟在山东德州的丈夫沟通,她丈夫问她:“你怎么考虑的?”她说:“咱妈最近还在输液,可现在组织需要我,人民需要我,我在心内科干了多年,有诊疗经验,理应先去!”丈夫说:“老人和孩子就托付给哥哥嫂子照顾吧,你不用担心,我支持你的决定。”路志佳是县人民医院一名经验丰富的护士,也是一名9孩子的母亲,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工作。

临城县人民医院紧急召开驰援武汉会议。王永周供图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临城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师尚磊、心内科副护士长路志佳两位医护人员被选为邢台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15日上午,临城县政府副县长董立鸿等为两名医疗队队员送行,并对他们的医者仁心和无私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希望他们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凯旋。

  董立鸿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作为疫区的湖北省急需全国人民的援助。在这个特殊时期,尚磊、路志佳两位同志能够主动请缨支援湖北,充分展示了临城县医护人员医者仁心的职业道德和素养,充分体现了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希望,即将出征的两名队员把支援湖北抗击疫情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充分展现临城县医务人员的良好风貌,为家乡争光,也希望他们注意安全,做好个人防护。

  临城县人民医院院长王同林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尚磊、路志佳两位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奔赴前线抗击疫情,践行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展示了不惧风险、逆风而行的奉献精神。同时医院会及时解决他们个人和家庭的困难,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中。

  临城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尚磊昨天夜里还在医院病房值班,凌晨2点接到了出征湖北的通知。随后,他在微信上给妻子留了言。今天早上,尚磊拿上值班行李,直接从病房出发赶到集结地,他家中有两个孩子,大女儿3岁,小女儿刚满7个月。纵有千般不舍,送别现场,同在医院工作的妻子张小翠还是努力表现得镇定自若:“你去吧,我们支持你。家里有我,你放心。你要注意防护,每天抽空给我报平安。”尚磊说,之前从新闻中了解到,目前湖北最缺的就是呼吸科和重症监护的医生,自己一定会不负众望,凯旋而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战“疫”一线上,临城县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舍小家,顾大家”,放下家庭琐事,忙碌在救死扶伤、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上,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投身于最危险的地方,用“舍”和“守”撑起别人的健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实现自己的价值,日夜不息的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这特殊的时期全力守护大家的健康,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

关键词:临城,医疗队,抗疫一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