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赤子心情系一线 勇担当共克时艰——路加医院杨恩友全力支援防控第一线

2020-02-17 11:10:09 作者:常建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常建明)疫情面前显担当,众志成城筑防线,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国,石家庄路加医院院长杨恩友以实际行动支援防控一线,表达着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杨恩友为一线医护人员讲解新冠肺炎。常建明供图

杨恩友在一线门诊坐诊。常建明供图

  疫情面前,杨恩友作为农工党党员、石家庄裕华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区卫健局的号召,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坚守工作岗位,带领医护人员深入第一线,排查疫区归来车辆。

杨恩友带领医护人员在裕华区车辆消毒点排查车辆。常建明供图

  在疫情面前,他看到无数的普通人、交警及医疗战线的同仁逆向而行,挺身而出,深受感动,决心用实际行动为防疫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路加医院医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杨恩友设法购买了消毒液及防护衣、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送到了石家庄市裕华区二十里铺村委会。

杨恩友为二十里铺村委会送防护物资。常建明供图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交警一直冲在第一线,杨恩友被他们危难之时坚守阵地勇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特地将口罩、消毒液、酒精及方便面、牛奶、火腿等爱心物品送到了石家庄市交管局,为抗击疫情助力。

杨恩友为市交管局送去爱心物品。常建明供图

  随后,在中共裕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金柱,农工党裕华支委会的带领下,杨恩友又同普济医院院长李晓光一起为裕华交警大队车辆消毒点送去了医用防护用品及方便面、牛奶、八宝粥、矿泉水等爱心物品,感谢他们自疫情爆发以来昼夜奋战始终坚守在一线。

杨恩友为裕华交警大队车辆消毒点送去爱心物品。常建明供图

  杨恩友的老家位于河间市卧佛堂镇后翟生村,在石家庄坚守岗位的他,时刻关注家乡的情况,在得知河间疫情形势紧张的情况下,他主动捐款一万元用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防疫面前,我们同全国的人民一样都在想方设法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用我们的爱心和和努力,一定能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墙。”杨恩友这样说。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颗颗爱心变成希望,杨恩友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农工党党员的信仰,一个普通的白衣战士对职业的热爱,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

关键词:农工党员,医护人员,院长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