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向上吧河北】非常时刻,那些最走心的凡人金句(二)

2020-02-19 11:13:13 作者:李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在患者需要的时候,我没有理由退缩。做好防护措施,我会继续勇往直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发生,打乱了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公共卫生科护士长柳喜凤一家的平静生活。“这次疫情的来袭,我别无选择,这也是我的职责。全家人的支持让我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如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柳喜凤正在努力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患者需要的时候,我没有理由退缩。做好防护措施,我会继续勇往直前。”

  新闻多一点

  医生“夫妻档”一线奋战

  从1月22日开始,柳喜凤就一直奋战在一线,没有回过家。提及刚满周岁的小儿子,柳喜凤再次流下了眼泪:“特别想他,之前视频通话了一次,宝宝一直喊妈妈。我听着心里太难受,后来就不敢再视频通话了,担心自己控制不好情绪会影响宝宝。”

  疫情汹汹,平时照顾刚满周岁孩子的保姆突然辞职;柳喜凤奋战在一线,连日无法回家;丈夫张东晨身为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白天同样在单位坚守。家里两个孩子,特别是刚满周岁的孩子谁来照顾,成为这个家庭的难题。

  “妈妈你们放心吧,我会照顾好弟弟!”面对家庭困境,柳喜凤13岁的儿子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与担当。带着感动与担心,柳喜凤却只能选择接受,“试试看”。

  “妈妈放心,我会照顾好弟弟”

  “因为妈妈是护士长,需要和护士阿姨们一起准备物资和场所,一直留在医院,没日没夜的工作……我身为哥哥,在家里照看弟弟。”1月30日中午,张东晨将儿子写的一封信送到了柳喜凤的手中。

  打开信,柳喜凤仔细地读着每一个字。刚念了几句,眼泪便流了下来。“儿子长大了,知道心疼妈妈,也能像男子汉一样照顾弟弟了,我也要加油!”柳喜凤一边感慨一边为自己加油鼓劲儿。

  “知道她肯定会义无反顾去一线,唯有支持”

  柳喜凤(右)查看医药用品。 樊璠 摄

  “刚刚得知医院要建独立的发热门诊,我就猜到她(柳喜凤)会义无反顾到一线去。”张东晨说,“肯定会担心健康安全问题,但我们能做的,唯有支持她。”

  如今,每隔两天,张东晨都要给柳喜凤送换洗衣物,还有糖果等。“在一线很忙的,紧张起来忘了吃饭很正常,吃点糖或者巧克力还能补充一下体力。”张东晨心疼地说,“尽可能地照顾好家里,让她安心,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也是对她最大的支持。”

  对家人,柳喜凤有思念,也有愧疚。对疫情,她却异常坚定。

  “这次疫情的来袭,我别无选择,这也是我的职责。全家人的支持让我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如今,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柳喜凤正在努力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患者需要的时候,我没有理由退缩。做好防护措施,我会继续勇往直前。”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凡人,金句责任编辑:何震